聊聊裝修工程保險

室內裝修工程不論規模大小,其實都涉及一定危險,工程意外的情形並不罕見,輕則家中財務損失,重則造成人員傷亡,屋主及裝修公司除了須為此負上法律責任,更有可能面臨被鉅額求償的情形。因此,在微自然公司簽訂的每一筆裝修工程合約,微自然都會為您投保營造綜合保險(內含營造工程財物損失險、營造工程第三人意外責任險與雇主意外責任險),並自行負擔保險費用,用以保障彼此雙方的利益。

營造工程財物損失險

承保工程在施工處所,於保險期間內,因突發而不可預料之意外事故所致之毀損或滅失,需予修復或重置時,保險公司對被保險人負賠償之責。

營造工程第三人意外責任險

在施工處所或毗鄰地區,於保險期間內,因營建本保險契約承保工程發生意外事故,致第三人體傷、死亡或財物受有損害,被保險人依法應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除約定不保事項外,保險公司對被保險人負賠償之責。

附加險-雇主意外責任險

被保險人之受僱人在施工處所因執行承保工程之職務發生意外事故遭受體傷或死亡,依法應由被保險人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保險公司對被保險人負賠償之責。

  • 案例一:某公司承包裝修工程,在細部清潔前一天,廚房流理台下方接到RO淨水器的水管脫落,造成室內大淹水,並滲漏至樓下,事後除了該裝修戶的木地板因泡水必需全部拆除重鋪外,樓下住戶的財務損失也需要賠償。如果此時可以透過裝修工程保險將風險移轉至保險公司,對於裝修公司來說,大筆的賠償金額將不致影響公司財務,以及後續對本案的維修保固,也間接保障了屋主的權益。
  • 案例二:某公寓施作裝修工程接近尾聲,木地板工程進料時,由於沒有電梯,樓梯狹窄、陡峭且包覆保護材料,貨運人員搬運木地板材料時,不慎滑倒造成摔傷急診就醫,材料又撞傷樓梯公設面材需要賠償,此時就可善加運用營造綜合保險,有效移轉受損工程的財物損失及法律上應負賠償責任( 第三人體傷死亡財物損失或受僱員工之體傷死亡)。
裝修工程保險
裝修工程保險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