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沒接到的案子 CASE2

為了保護客戶的隱私與個資,在這邊我們不透露個案的詳細資料,照片也以素描風格處理過。
這是一個2017年洽談的咖啡店,地點在某條交通流量大的縣道旁,共三層樓,頂樓為鐵皮加蓋,屋齡約三十多年。由於是邊間,拆除側邊的鐵皮車庫後,可以有完整的側立面做為廣告牆面。

我的印象很深,在道路對面,有一棵樹型很挺拔的大樹,從一樓或二樓的窗景可以很清楚地看到。

咖啡廳設計

由於地處桃竹生活圈,一樓店面的大門,刻意仿造客家傳統街屋的木門扇,希望能喚起舊時店舖人們熙來攘往與濃濃人情味的回憶。二樓則將舊有三扇二拉窗改造成大面景觀窗,配合窗邊檯面與主題吊燈,讓二樓的顧客能夠一邊品嘗著香醇的咖啡,一邊欣賞對街傲然挺立的蒼翠大樹。側立面配合移除鐵皮車庫,改為南方松平台營造路邊咖啡座氛圍,牆面上仿造歐式咖啡店的彩繪,讓單邊營業的店面有瞬間變為三角間大型咖啡座的錯覺。

由於此間店屋現況內部牆面多壁癌,預算不足下,我們希望刨除表面粉光層見磚後以樂土塗佈牆面,達到短期防水並呈現質樸粗曠美感,部分主題牆面則露出不規則的紅磚面,例如一樓吧台背牆與二樓廁所牆。

一樓因應外帶與內用不同的需求,吧台設計為高低檯面並陳,吧台立面採用鐵道磚,呈現復古美感。三樓現況為鐵皮加蓋,簡單噴漆整理後將做為咖啡烘培教學課程的教室。

咖啡廳設計
咖啡廳設計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