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自然預售屋客變設計.量身定制的居家設計方案

「您好,請問您的房子是新成屋、中古屋或是預售屋呢?」

這是我們公司在接到洽詢電話時,第一個需要知道的資訊。一般來說,購買預售屋的客人們,會在該房屋建造前尋找設計公司進行「客戶變更」(簡稱客變),一般預售屋客變的主要內容包括有以下三點 :

隔間牆變更

透過合理的空間規劃,在預售屋階段即能透過隔間牆的變更,例如房間由三間改為二間、取消書房與客廳隔間牆(未來改採玻璃或木作矮牆)、客廳擴大……等,避免交屋後拆除牆面的資源與金錢耗費。

 
水電位置變更

隔間牆位置與平面配置確定後,設計師可以更精準的安排電視、電話、網路、插座、對講機、燈具、空調等出線口位置,配合櫃體設計與使用者習慣,出線口高度更可隨之調整,交屋後鑿牆配線的工程可大幅減少。

 
建材設備變更

對於建商配贈之建材設備,於客變階段選退,交屋後由設計師或屋主另行發包選購,常見的選退項目包括:玄關地坪(改舖設磁磚或大理石)、臥室地坪(日後改鋪設木地板)、廚具衛浴(改其他品牌)等。

在辦理預售屋客變的同時,我們將客戶曾經提出的疑問,在此處一併說明並希望客人理解:
客變合約與交屋後設計合約分開簽訂

由於房屋建造過程動輒以年計算,除了家庭成員的改變,每個客戶對於家的想法也會隨著時間而不同,因此交屋後簽訂設計合約除了確認雙方繼續合作的意願,同時也可重新審視客變時的需求是否要修正,客戶們最在意的3D模擬圖也會在設計合約簽訂後(非客變合約)才會進行,可參考流程圖。

預售屋客變_服務內容篇
預售屋客變_服務內容篇
外牆與開窗不可變更,廚房、衛浴位置不可移位。
外牆與開窗位置大小涉及到建築物立面外觀,通常不能更動。而廚房與衛浴位置因為牽涉到瓦斯、給排水、汙水管線等整體建築物管線設計,任意變更的話很容易造成樓下吊管外露的糾紛,因此建商多不允許變更。
 
雖辦理了客變,但交屋後配管配線的更動仍有需要。
變更插座與給排水位置只是使未來交屋時配管配線的更動幅度變小,根據跟建商交涉的經驗來看,建商業務單位資訊傳達有落差,和營造團隊施工的精準度不足,以及交屋後配合裝潢階段的木作櫃體設計,在在都需要配合移動與修正水電位置。
 
依據責任施工原則,如有需要選退落塵區或廚房地磚,應追減包括面材與底材,後續相關地坪之打底與防水工作均由設計公司負責施作。

了解以上前提之後,我們再將客變階段服務內容條列為以下九點,希望各位能夠更清楚了解:

  • 全室配置平面圖
  • 隔間牆尺寸圖
  • 插座配置圖
  • 燈具配置圖 
  • 弱電配置圖 
  • 空調配置圖
  • 給排水配置圖(視需求提供)
  • 建材使用明細表(註明要退的建材、設備)
  • 工地施工相關諮詢服務
預售屋客變_服務內容篇
預售屋客變_服務內容篇

透過客變設計,能讓預售屋更貼近您的生活和風格,以您的需求為出發點,微自然運用專業知識與經驗,為您的新家創造出舒適而個性化的空間。我們深知每一個家都是獨一無二的,因此更致力給您完善的預售屋客變服務,讓您能擁有夢想中的家。

關閉